太難的歌不會彈且沒耐心練,太簡單又不好聽,所以我從來只有欣

羨別人好琴藝的份。



老實說,周滷蛋的故事還算OK,那手劈哩叭啦的琴藝亦不容小覷,

所以我撐著快要黏住的雙眼看完了「噓~~」。



有沒有人研究過,為什麼人的眼淚容易讓人(我)感動?應該有,只

是我不知,如果有人好心想告訴我原因,請留言;或是哪天我心血

來潮找到答案時再寫上來。



我就喜歡那個類型的女生。(很多人都喜歡吧= =")



有天同學問我:「如果有機會,讓你回到過去做一個不一樣的決定

,只有一個機會喔!你會選擇回到哪個時間點改變哪個決定?」



直覺與思考後的決定大相逕庭。所以這個問題還可以分兩個部份:

一個是十秒內作答;一個是三天後作答。



閒來沒事可想想,挺有趣的。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有一則我個人看了很高興,但也許有些人看了很不愉悅的新聞。

所以,自己在這裡小小的Happy一下就好了~啦啦啦~



標題出自約翰彌勒的自由論,不過我的記憶來自高中時三民主義的課。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TGH看到一篇文,才知原來老地方也有一些令人不舒適的文字。

還好,因為版面編排方式,所以影響層面不那麼大;只是,好奇的是,明明都一嘴毛,還有什麼好吵的啊?哈哈哈~~~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胃裡都是這些東西。

很不妙,非常的不妙,已經感覺到身體在舉牌抗議了。



禁。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南海之帝為儵,北海之帝為忽,中央之帝為渾沌。儵與忽時相與遇於渾沌之地,渾沌待之甚善。儵與忽謀報渾沌之德,曰:『人皆有七竅,以視聽食息,此獨無有,嘗試鑿之。』日鑿一竅,七日而渾沌死。」-------莊子內篇.應帝王



南海區的老大叫儵,北海區的老大叫忽,中央區的老大叫渾沌。儵跟忽常跑到渾沌的中央區串門子,渾沌總是熱情招待他們;儵跟忽想,渾沌對他們這麼好,應該要報答一下,兩個人就商量了起來:「人都有眼睛鼻子嘴巴,用來看美女、聽美聲、吃美食和呼吸吐吶,渾沌什麼都沒有,享受不到這些,我們就幫他鑿一鑿好了!」於是每天都幫他鑿一個洞,到了第七天渾沌就死掉了。



故事講完。



翻譯是我自己亂翻的,不用參考,笑笑可以。



---------------------------------------------

應該是因為太喜歡吃餛飩,所以腦袋常常很渾沌吧.........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某一天無意間從朋友的報台連到另一個報台。

也沒什麼特別,只是另一個不雅文字寫滿篇又自詡為直言不諱的人。

太雞婆,於是留了幾句話;隔兩天,發現他並沒搞懂留言的意思,又雞婆了幾句。

只想表達「自己既然也做不到,那麼何不如留點口德」。

今天很榮幸得到一整篇落落長的譴責文。



其實也該檢討自己,同樣做著「自己做不到還譴責別人」的事,那怎麼還有資格說別人呢?



嗯。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常覺得自己太幸福,尤其最近這幾年認識的人越多,感覺越明顯。

感謝老天爺讓我得到這樣的認知,也感謝那些始終慷慨待我的朋友們。



口拙。



有人告訴我,不要說一些自己做不到的承諾,要為自己說出的每一句話負責。

嗯……所以我只能把一些話放在心裡,然後,希望我的朋友們,都可以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過日子。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沒時間研究哪個立委好的,可以上商周網站或是買本商業周刊(1049)期,看一看哪些人民公僕在認真做事;公司找員工都要找會做事的,我們一年花38億在這些人身上,不是要聽他們吵架看他們打架的!


商周評選出各委員會裡最認真負責的立委如下:


1.法制:雷倩

2.外交僑務:蕭美琴

3.財政:李紀珠

4.衛環社福:楊麗環

5.國防:林郁方

6.教育文化:洪秀柱

7.司法:郭林勇

8.內政民族:趙永清

9.衛環社福:黃淑英

10.經濟能源:王塗發

11.原住民:陳秀惠

12.交通:王昱婷


科技資訊及預算決算兩委員會從缺


當然,裡頭還提及一些立委被刷下來的經過;基本上,個人覺得這次的報導具有一定參考價值,所以轉PO上來給大家參考。


 資料來源:商業週刊網站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php?id=29351&p=12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10 Thu 2008 01:10
  • 胡言

朋友介紹我去看了那個蛋糕部落格。

字寫太多,看得很累,所以沒有全部看完。

從看到的某一段來說說好了:我贊成有意義的公投。那些沒作用的,投爽投表達意見的,不如拿這些錢做點別的有意義的事。

還有,立碑那事兒,歷史的確沒辦法抹滅,吊詭也的確存在,不過我想我們真的不會因此而立個碑的~哈哈哈!又不是秦檜,花這個錢幹嘛?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意挑起任何不同政治理念者的紛爭,只是要提醒大家一些選舉時該注意的事項。

以下文章修改自轉寄郵件,刪去了一些情緒性字眼。

-------------------------------------------------------------

如果只想選立委、政黨,不想領公投票的人,姓名章拿給選務人員時,一定要說:「不要領公投票」。


說清楚講明白,千萬一定要說。因為: "只要領票率(投票率)超過 50%公投就算成立" 


一階段投票,在領票處一次領2種票,會有很多人以為一定要領,所以就領票了。


還有一種可能,你不想領票但是可能說慢了,或是選務人員沒有問你要不要領票,直接在你的領票本上蓋上你的章,不領也不行。



領了票~~~就不得不投( 將選票帶出投票所是違法的,將選票撕毀也是違法的)。投廢票也沒用,只要投票率(領票率)超過 50%,公投就算成立;只要同意比反對的多,就算 2%同意 1%反對 97%廢票,就是通過的。但是問題是台灣的公投對政府沒有法律約束力(上次公投買飛彈之提案不成立,仍然編預算繼續買)。



因此,如果不想領公投票的人,請記得跟選務人員說。





另外,在民主社會中,選票是人民唯一的武器。如果自己棄了械而任人宰割,就怨不得別人了。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整理過期電子郵件時,忽然發現三年前對方寫的信,那是剛在一起沒多久時的東西。

那些感情哪裡去了呢?

很奇妙。是不是真的只是一時意亂情迷?是不是就是關係花園裡所謂的浪漫期?

沒空研究。

-----------------------完全無關之分隔線-----------------



(圖片取自博客來網站)

http://search.books.com.tw/exep/prod_search_author.php?key=%AAL%B9%DA%B5%D3


附帶幫學姐打打書,第六本了。

學姐是位典型的趴趴造射手、自由行達人。因為出身嚕啦啦,所以國內大部份地方都有過她的足跡,近幾年則頻往國外跑。

很崇拜的一位學姐。雖然是文化流氓,但也許因為在非主流傳播媒體工作,所以她不必太昧著良心寫些自己都不相信的事。

她是個很輕鬆的人,所以文字也很輕鬆。因為嗜咖啡、嗜茶、嗜酒,所以各出了一本跟這三種飲料相關的書籍;當過各大小晚會及各大小婚禮的主持人,所以變了本結婚企畫書出來;另外兩本就是旅遊相關書籍了:印度與西藏。當然,這只是初試啼聲,接下來她的旅遊書大概會持續累積本數與厚度,再過幾年,也許她會改出親子書…(她有個非常棒的兒子!)



我有沒有各買一本捧場?老實說,沒有。因為她已經在大夥吃喝玩樂中分享完那些經驗了~哈哈哈~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時候,瞧見爺爺爸爸都走會計這個行業,心裡默默想著,以後一定不要走會計這條路。



結果連寫程式也會遇上會計系統。



「祕密」是吧!吸引力法則是吧!正面思考是吧?



---"  ........................................



我要快樂過生活。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閒來無事,看了別人的日記。回家後想想,好久沒寫自己的,於是動筆。



今天跟所有其他的日子沒什麼兩樣,八個小時很乖沒怎麼打混摸魚的工作後,照例做了些蠢事,然後想想還是到最愛的夜店裡找個舞伴跨年。



今天找的舞伴有些熟悉感,因為之前曾經見她以不同樣態出現過,這是刻意挑的,我只想看看兩者間的差異性;果不其然,由於先入為主的意識過於強烈,我始終覺得之前在飛機上邂逅的她更令人欣賞。



洗澡時想著,如果人的大腦真會欺騙自己的心,只看見聽見並感知自己想要的部份,那麼,世上是否真的沒有絕對客觀之事物?



多年前,因為友人要考研究所,故伴讀了一些哲學類書籍,當時讀著常感困惑,總覺得這個說得有理,那個說得也不賴,可兩個理論也許根本相差十萬八千里;這時候腦子便開始打架,不知道該相信哪一個…最近,好像慢慢有些體悟,卻又不是那麼清晰,好像快看到某些東西,但那形體還很模糊……



我向來沒什麼融會貫通的腦袋,那種舉一隻腳要舉另外三隻腳的事我也做不來,加上不求甚解不愛思考的個性,腦袋裡常常一片混沌;

然後我想起莊子裡的一篇故事:那個日鑿一竅,七日混沌死的故事。



2008年1月1號,我在一片混沌中寫了沒頭沒尾的雜記,接著上床睡覺,這就是我新年第一天的開始。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剛看到友人部落格提到最近爆紅的幫派,想起一件火起無處發的事兒…



事情是這樣的。



上星期五晚上,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兼聖誕趴踢在某間至少五十坪不含前院+車庫獨立門戶之學妹家舉行,這類吃吃喝喝大會,當然免不了玩;學妹在邀約時便已註明此次活動將舉辦網球大賽、搏擊大賽、騎牛大賽及射擊大賽。



明眼人當然知道比的是什麼賽,我很期待。



令人更驚喜的是,當日到達學妹家時,竟發現另一個好野學妹帶來最近當紅的姐妹品,能讓人由FAT變FIT的最夯新玩具,看得我簡直要流口水了!



跟那個幫有什麼關係?



大大有關。



由於絕大部份的學姐同學學妹們都是這個節目的忠實觀眾,於是一直等到重播的那檔結束後,才開始整個聖誕趴踢:先交換禮物、拆禮物、跟禮物合照,然後是原本預定的四項比賽;因為有些人沒來,於是採單淘汰制;玩完了還發獎狀獎品,(學妹真用心)最後,輪到新玩具登場時,已經是凌晨兩點多的事了!



如果省掉看節目那些時間(我忘了多久了),搞不好十二點就可以玩到新玩具了!



重點是,我太俗辣,看平日都有運動的學妹們站上去一測身體年齡都可以測出三四十歲,我很怕我站上去後測出六十歲這種數字,所以只好邊打瞌睡邊看學妹玩.......



所以,結論是,我沒玩到新玩具…殘念啊~~~~~Orz



PS:我終究比較喜歡自然之美…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24 Mon 2007 13:36
  • 也好

好了。這恐怕是最後一次上班時間上網來寫東西了。



從上星期開始,我們就無法連線到任何網站,只有某位同事仍然可以上網,這星期依然一樣;



今天下午他休假,所以借了他的IP上來偷晃晃~~~



為何他的IP可以上網,其他人不能上網?沒人知道,似乎也沒人想深究,因為大家都明白「上班時間不得上網」這條規定…



也好。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