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發現為什麼覺得無名難用了!因為無名很多網誌版型的設計是沒捲軸的,

這對於滑鼠滾輪使用者也許OK,反正食指滾一滾頁面就會往下跑;可是我的

notebook沒滾輪啊!!!要往下捲頁面,就要按pagedown,不能一點一點往

下看,很麻煩滴!要不就是得尋找頁面右下角看不到的地方,試著點點看,運

氣好就可以點到隱藏的箭頭…又不是打遊戲找隱藏寶物…= ="



抱怨完。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早上起太晚,沒空帶便當,中午去公司附近的麵店買了碗餛飩麵。



60塊一碗 = 切段的小白菜三四葉 + 一坨寬麵條 + 3顆溫州大餛飩 + 五塊硬幣大小的

蔥花芹菜末 + 一塊硬幣大小的肉燥(中了小麥毒)



是我太久沒外食,不知外頭米價,還是遇上了黑店?說是黑店,裡頭還高朋滿座的,難

不成這些人都是凱子?



我輸了。世上只有媽媽(的菜)好(省)。



平衡報告一下:餛飩很好吃。

不過,要我再去吃扣了其他成本一顆還要近十塊的餛飩,no way。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幸 福 選 擇 題》



據說有個叫做「幸福」的高人來到鎮上,每個人都想去膜拜幸福,可靠消息來源指出,幸福就在某條陌生道路的前方,不過這條路的景觀是前所未見的,氣氛又帶些詭譎古怪。



  但是,你說服自己再出發,獨自一人走上這條可能會與幸福相遇的奇怪道路。



不過你並不太走運,好不容易略為適應路況以後,卻有劇烈的沙塵暴突然吹了過來,完全覆蓋住眼前視線,憑你的肉眼絲毫偵測不出來前方的狀況,這條路也許漫無止盡,幸福也許一溜煙早飛快跑掉了,當然他也有可能會停在路邊大樹稍事歇息,無人可以預期他的動向,也不知道風暴會持續多久,而你的肌膚正被砂礫嚴重磨損,飢渴難耐的不適開始出現,這個時候你會選擇:



〈1〉 徹底放棄,回家避難。



〈2〉 原地等候,撥雲見日或許有機會。



〈3〉 直接走過去找幸福。



〈4〉 不知道該如何做才是,況且你根本不認得幸福是誰,也許一切只是空泛的傳說,是個莫大的謊言。



幸福向來是模糊的概念,看不見、聞不到、摸不著、秤不出幾斤幾兩重;在科學邏輯下,無形的東西沒辦法被定義、被處理、被操控;在實用主義的評斷下,更是沒有任何經濟上的效益價值;於是,你的大腦以及別人的大腦聯合起來發出命令,叫你別傻了。



可是,你並不是一個笨蛋呀,每個判斷也是經過你深思熟慮的結果。但猶豫仍然無法避免,到底是該後退還是前進,是該折返而歸還是瘋狂地探險下去,風險始終存在於天秤兩端,你陷入了兩難的掙扎局面。



怪就怪在,不曉得是誰那麼愛惡作劇,並且在空氣中施放消息,當幸福快要發生的時候,有些人的心悄悄地預先知道。



似乎你的心也隱隱約約收到通知。



你可以不去相信,徹底否認奇蹟會從天外飛來,但是你真的可以做到不去理會自己心裡的聲音嗎?如果你的心告訴你,幸福微乎其微的機率終會降臨,沙塵暴現象不會持久的,你還是要放棄嗎?



任何人都不該放棄幸福,是吧!?



沒有人注定該永遠被困在風暴裡的。





(節錄自楊南倩著的單身動物狂愛物語)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29760

----------------------------------------------------------------------------

美女作家出新書,當然要捧個場。+ 美女是國中兼高中六年同學,更該捧個場。

坦白說,同學六年,最深的印象還是停留在一起做壁報和想考美術系還有綠衣服配紅鞋子的勁爆,以及安安靜靜低頭抬眼微笑放電的模樣…



真心希望大家都找到自己所要的幸福。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命是什麼?預兆是什麼?




  牧羊的男孩,花了兩年多時間去追尋兩度夢見埋藏在金字塔附近的寶藏;他遇見了國王、小偷、商人、鍊金術士,賣過水晶、到過綠洲、經歷戰爭、橫越沙漠,還邂逅了一位令他戀戀不捨的美麗女孩;兜兜轉轉到最後,卻發現寶藏就埋在做夢那晚暫住一宿的廢棄教堂裡,無花果樹下。如果沒有順應天命,沒有堅持到底,牧羊男孩的生活會是如何?他可能繼續牧著羊,日復一日,也許追求到商人的女兒,從此定居在市鎮中;他可能一直待在商人的店裡,等老人走後便繼承那家水晶店,繼續賣漂亮的水晶、解渴的飲料;他也可能因為捨不得離開綠洲中的美麗女孩,從此待在那裡當個參事並遺憾著沒有去追尋的天命;甚至,他可能在被部落首領抓到時,因為沒辦法將自己變成一陣風而失去性命…


  而每個人的天命又是什麼呢?上天,給了我們些什麼預兆?或許有人,終其一生都在尋找自己所謂的天命而遍尋不著,對上天所提示的預兆(如果真有預兆)視而不見;也有人,感應到自己有些該完成的事,卻因著其他許多事擔擱著,甚至放棄;人生每一步的向左走或向右走,都是一種選擇,我們,該怎麼做呢?一位朋友就曾經提過,不知道人生會不會像參考書一樣,最後面有標準答案可以偷看一下!這或許是普羅大眾們共同的困惑吧!


   我沒有信教,不過,曾聽傳教的人說過,人們對於看不見的東西仍然相信的,那就是真信。我們受科學教育的茶毒太深,凡事都要眼見為憑,那麼肉眼見不到的如此多,該怎麼辦?相信天命並努力去實踐,就像是拿自己當白老鼠做實驗,驗證所信者為真了。而我們如何去確定自己該走的路,該追尋的天命呢?友人提供了一個簡單的思維:什麼事,是自己做了會很快樂,即使拿錢來換也捨不得換的?我的解讀則是,什麼事可以讓自己廢寢忘食,不知老之將至且樂在其中的,那麼這件事,或許就是所謂的天命,或者至少,是一個強有力的預兆。


   然而,每個人總會有許多想要做的事,也會有許多做了樂在其中的事。怎麼樣才能確知「哪件事」才是自己的天命,要如何從這些事中粹湅出內心真正的想望?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我想,每天騰出一段時間,沉澱並省視自己一日的作為,是最接近一己之心的方式。想想一天與我有所交集的人、遇上的情況、做過的事及說過的話;透過如此不斷的檢視與分析,才能從中察覺上天所給的預兆以及自身所要追尋的天命。只是現代人普遍忙碌,竟連聽聽自己說話的時間也吝於給予…


   或許該這麼說:有機會讀到這一本書,正是上天給我的預兆,讓我在日復一日的單調生活中重新開始思考,重新開始檢視自己的生活並傾聽自己的心,審視自己內心的需求。這讓我回想到,這幾年來,身邊陸陸續續有些朋友離開原來的工作崗位,轉換到不同的跑道,或是勇於嘗試以前所不敢接觸的工作;也有一些朋友,即便生活不太穩定,仍堅持對自我理想的追尋。這些,是否也是另一種預兆?這本書中有句話令人印象深刻:「當你真心想做一件事的時候,全宇宙都會幫你。」另一位友人對於這本書的解讀則為:我們只能盡力做好我們能盡力做的事,然後其他就交給老天爺處理了!至於這本書給我的啟示,我想,最重要的部份有兩個:「傾聽」與「堅持」。


  「傾聽」是需要學習的,不論是傾聽自己或是傾聽他人;「堅持」亦如是。我的耳,還不夠清明,還需要反覆聆聽、與自我對話;我的心,還不夠強壯,還沒有能力突破現狀向前邁步;所以我的天命尚處於眾多雜訊紛陳的渾沌之中;然而我相信,這預兆既已出現,便是一種轉機,無論未來的路該怎麼走,即便寶藏就在腳下,即便要繞一段曲曲折折的路,那不過是上天要我們更珍惜所得的一種考驗罷了!


ps: 這段文裡,有些擷取了友人的話語而來,謝謝他們提供了這樣的思維!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既然被加入為好友,那麼也禮尚往來一下,把兩位加入好了。



沒有自信的人,可以試著這麼做:每天早上起床刷牙洗臉時,對著鏡子裡的自己微笑,看著自己的眼,然後說:「你是最棒的!」怕家裡人聽到不好意思,也可以小聲的說;但不管怎麼樣都要說出聲音來,並且語調要堅定。



自信,是吸引他人的美好特質之一。我們必得先相信自己的獨一無二與優秀,那麼所有想望的一切,自會水到渠成。



這麼說吧。如果,自己都不喜歡自己,憑什麼希望別人會來喜歡自己呢?所以,找出自己的優點並相信自己可以變得更好,是很重要的。長得可愛是個優點,力氣不小待人和善都是優點,說話直爽也可以是個優點。



總是值得試一試的!不過五個字而已。



希望送的不是狗屎。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把新浪的CSS拷貝過來,居然也能用,萬德福啦!

但還是有需要修改的地方…改天再來玩玩~



簡單,也是一種幸福。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