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個同事被調走,今天另一個同事被叫去別的點面試,加上前一晚以前同事打來問有無興趣到另一家公司玩證券系統,還被貴人學姐說,明年會遇到換工作或換住所的可能…


說不浮動是騙人的。從以前到現在,一路接觸股務、信託、基金、郵件收發,到現在的外匯與會計系統,雖然對這一行從來沒有熱情,可前後兩份工作加起來竟也把八年青春泡在400這塊小池塘…我還能在這行混多久?從前在職訓局學電腦的時候,老師說400至少還有十年壽命,加減算下來,也只剩兩年了,兩年後,我想做、我能做什麼?學FLASH、學PHOTO、學3D MAX、學SOUND FORGE、學PHP、學VB、上了華語師資班、學了一期兒童捏塑師證照班,沒一個可養活自己;更糟的是,職場生涯裡最快樂的兩年,是在報社打工與在書局校對…



再不規畫,下個十年可能要去路邊乞討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