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脖子很努力的讓腦袋不離開身體,背部及屁股的肌肉與肥肉們

也努力保護用了三十多年的骨頭,然後,還有那顆外面加了些裝飾的

保麗龍,讓我現在還可以端坐在電腦前面哈啦打屁…



謝謝我的脖子與肌肉肥肉啊…



事情發生的過程是這樣的:


  昨日,風和日麗的下午,我正騎著沒有怎麼照顧到的小車車,往

北邊前進。就在文林路跟承德路口的派出所前,看到綠燈變黃燈,小

的我乖乖減速然後煞停在機車停等區前緣,車頭正好壓到停止線,好

整以暇的把雙腳放地雙手放鬆。


  突然,很大的「木匡」一聲碰撞聲,整個人有了騰空往後飛的感

覺,後腦勺「碰!」的撞了一下,然後身體有滑落感,再「碰!」的

撞了另一下,等我再睜開眼時,藍藍的天空在對我微笑…


  靠著右手肘撐起半身向左後方看再向前看,一台黃色計程車,大

牌227-MT在身後一公尺,小車車在我前面一點五公尺倒在地上吐著油

,車小牌則在我腳邊無力的躺著;接醏,計程車上下來一位四十多歲

的阿伯,連聲道歉的問我有沒有怎麼樣,另一邊,恰巧停在路邊的交

警先生也走過來問我有沒有事,扶我先坐到路邊。在恍神的過程中,

救護車來了,帶我去榮總急診室,照了幾張片子,又等了好久,醫生

出來說,片子看起來沒什麼問題,但因為有撞到頭,所以這三到七天

要密切注意身體的變化,有沒有出現頭暈、嘔吐、意識不清、或是手

腳發抖…之類的症狀,如果有的話就要儘快就醫檢查。


  檢查完,恍恍惚惚走出醫院,正想著是不是要叫計程車回警局,

結果撞到我的司機伯伯在路口撈到了我,又把我載回警局做筆錄。

在路上打了電話給朋友,他說他半個小時左右會到,要我什麼話也不

要說,就跟警察說我頭暈不能做筆錄,於是又在警察局邊看兄弟對統

一六局下打到6比8,邊小睡了一下,等朋友來了之後,才跟警察描

述當時情況,把筆錄做完。


  做完筆錄,要來處理小車車了。但是星期天車行都沒開,倒是警

局裡一位警察先生說,附近有個幫他們派出所修車的店家他可以聯絡

看看,在旁陪同的計程車阿伯則是借了我的車鑰匙試試看車子是否可

以發動,測試結果正常。幾分鐘後,嚼著檳榔的師傅來了,看了看車

,打電話問了問零件是否調得到,然後,就騎著我的車到他的店裡,

我和朋友則坐著計程車司機說「咚啊派企」所以撞上我的那台計程車

一起跟到機車行去。


  機車行裡,師傅前後左右看了看,把要修的項目列出來,計有:

左側板、右側板、車尾燈罩、空氣濾清器、大牌擋板。後來把空氣濾

清器拆下後發現鎖著空氣濾清器的螺栓也撞斷了,所以要連引擎外蓋

一起換掉…接著,他們又討論要找保險公司的來賠,可是修車師傅不

肯先修車再等保險公司付錢,於是我們說,這禮拜都不用車,請他們

喬好了慢慢修,然後再打電話給我過去領車。


  後來去行天宮收驚+吃吃喝喝,到家時將近十二點。從下午兩點到

半夜十二點,十個小時,真實體驗了什麼叫「受驚」的感覺,驚悚的半

天就在躺上床時驚覺脖子痠痛到無法後仰施力的狀態下,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