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的消耗熱量之行,有些不一樣的事發生。



路上遇著一隻半大不小的貓,橘褐色底夾了些金黃色條紋,端坐在摩托車上跟我打招呼,伸手摸了摸牠,就開始蹭著撒嬌;離開他幾步,就乾脆跳了下來蹭在我腳邊喵喵叫…索性招著牠一路往巷口方便的好鄰居過去,牠倒也聽話,跟著一路走。

進店裡買了罐沙丁魚特餐,還跟店員要了雙筷子(當然不是給貓用)就著路邊請牠吃將起來,約莫二十分鐘,半罐貓食被解決,此時卻有另一隻大頭一點的貓聞香而來,小頭貓發出不悅的聲音,想躲又想吃,順手抱起牠往回走,牠居然也沒甚掙扎,任我圈著走回家附近;只不過,顯然是吃飽了,半罐貓食就均分給其他四隻更年幼的附近貓了。



今天幫我算命盤的學姐說,我內心是頭老虎,要我少吃肉,決定叫這隻貓阿虎。



跑步時,跑了兩趟坐在路邊喘時,撇見一隻剛出土的蟬,正吃力橫越紅磚道往草叢走;卻被我的路痴給傳染,快到草叢邊時又掉轉頭往路中央走。實在看不下去,抓了牠往樹上放,希望明天牠可以順利脫殼,開始經歷短暫的七日生命。



來來回回衝了三次,才終於產生熟悉的胸口疼痛感,那口大氣也才終於喘了出來。於是想起多年前的某一天,穿著學校皮鞋沿仁愛路新生南路口一路狂奔回家,跑到腳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