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佔據這座城市的幾個小時中,他坐在童書區的小木椅上,聽著周圍小朋友的嘻鬧聲,看書、神遊,並打瞌睡。



再之前兩個小時,他剛從理髮店出來。設計師被他邋遢隨便的T-Shirt七分褲加涼鞋給唬弄,整了個青少年造型;眼角及臉上歲月的痕跡,在鏡中無聲地嘲笑他。



回溯到更早的幾個小時,生理時鐘盡忠職守,在接到錯誤的睡眠充足指令後,喚醒其實一夜並不安眠的他。依著慣例,6湯匙奶粉+2湯匙阿華田+1小匙雀巢金牌咖啡+500cc開水,混合後進入食道做為一天的開始。這個習慣十幾年內只有極少次數的例外。

完成開場,接下來的繼續卻空白了;因為,他把心,抽離了軀體所在的空間,對身邊的一切事物置若罔聞;套句前女友常說的:「靈魂跑到夏威夷去了」。



來點夏威夷的沙吧!也許可以抓住一點夏天的尾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