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在MSN上遇到一位至少三年沒聯絡沒消息的網友。一貫高傲的態度、犀利如箭的話語,反而讓人感到一陣熟悉的親切。

節錄一些昨晚的對話。但我記憶力不好,只能講個大概,順序可能也有些亂了:



箭:就像你吃過松板牛排,對其他普通牛排一點兒也不會再感興趣。

我:嗯。也許我還沒遇上松板牛排吧!

箭:哈!你永遠遇不到松板牛的!

我:呵呵~怎麼說?

箭:松板牛是不會跟普通牛混在一起的。

我:哈!你說話永遠這麼直接!要不是已經習慣你說話的方式,應該還是會感到有點難受吧!

箭:我只是陳述事實。你想遇到松板牛,必須先把自己變成松板牛。

我:也是啦!我一直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

我:呵呵~問你啊!你跟你現實生活中的朋友也都這樣講話嗎?這麼直接而不留餘地?

箭:是的,然後他們都會很不好意思的說:啊~幹嘛這樣說啦~

箭:你有沒有遇過那種資優生?就是那種功課好、品行好、樣樣都好,什麼都拿第一,做每件事都很完美的?那種才叫上等貨,我就是那樣的人。

我:有啊!我國中時有位同學就是資優生,他現在是個醫生,嫁了人,還是兩個(或三個)孩子的媽。

箭:啊你們那種二流學校的不算啦!

我:呃…我們的國中當時是明星國中,我的同學保送北一女,上台大醫科,我不覺得這樣不算資優生。

箭:那種不算松板牛啦!不過那已經是普通牛中的頂級了。

箭:啊忘了跟你說,我有名校情結。

我:呵呵~有時候我覺得你的驕傲讓人覺得很好笑。

箭:這不是驕傲,這是事實。我可是經過認證的!.........(後頭忘了)

我:我的認知是,再怎麼了不起的人,都一樣要吃喝拉撒。我欣賞他們的了不起,但不會因此而崇拜這些人。

箭:我可是經過很多上等貨驗證的!有品質保證的!

我:呵呵~你得先認清自己的平凡,才能看得到他人的獨一無二~

箭:我累了要去睡了。

我:嗯。881。



-----------------------------------------------------

在網路裡認識將近十年,堅持不見面,不給任何個人資訊,永遠很驕傲、很妙的一個網友。如果我們的電腦一直可以用,手一直可以打,再一個十年後也許還會見到這隻松板牛偶爾上來跟我這隻普通牛抱怨好牛難找吧!哈哈哈!



備註:其實我從沒刻意想要變成松板牛,我只希望自己不是一攤死水。又,看到他沒變,不知該高興還是婉惜。

再備註:後來想想,我還真沒吃過松板牛耶!哈!對一個粗茶淡飯就可以餵飽的人來說,美食於我可能是種不識好歹的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