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因為自己是網路重度使用者,所以對這本書特別有感覺。

這本書叫「網路心理講義(The Psychology of  the Internet)」,作者是Patricia Wallance,譯者陳美靜,天下文化2001年6月出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64221 --- 博客來網路書店的介紹

http://www.amazon.com/Psychology-Internet-Patricia-Wallace/dp/0521632943 --- 亞馬遜網路書店的介紹(原文)



因為是6年前出的書,內容跟目前網路環境已有些不同,但今天拿起來隨便翻翻的時候,還是覺得書裡的分析仍能切合目前網路族群的習性。或許因為談的是心理,且網路環境這幾年來的變化,e-mail,資料搜尋,互動聊天,線上遊戲這四塊領域除了功能變強之外,其本質都未曾改變,因此書中許多研究議題還是極具參考價值。但,與其把它看做一本網路相關書籍,不如把它看做心理學相關書籍。



兩個字,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