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陪打了幾場球,得一個累;但是看到另外兩個各斷過一條腿的隊友重新回到場上一起跑跳,一整個開心!


回家路上在想,籃球,真可算是一個從頭到尾都不曾放棄的興趣…


最早是小學三、四年級,跟著爸媽公司裡籃球社的活動,在旁邊拿躲避球亂投;上國中,升學至上,打球變成遙遠的記憶…上高中,第一堂體育課就被教田徑的老師抓進田徑隊;又,班上同學都打排球,初戀也在排球場認識,所以籃球打得有一搭沒一搭,純玩票。


上大學,又是第一堂體育課,又是一個教田徑的教練,當然,又被抓進田徑隊。但是對籃球不死心的我還是去報名了籃球隊。隊上有一半以上隊員,都是高中、甚至國中就加入校隊的選手。自然,我這個什麼都不懂的傢伙,十場有八場在當啦啦隊。但,必要一提的是,這四年板凳生涯裡曾經有一位知人善任的教練,讓我們在大專盃打入隊史裡最佳第三名,我寥寥可數的上場數,也多半是這位教練在任時得到。並不是當時我如得神助忽然變厲害,而是他善用了每個人的優點,讓我們真正體會到籃球這項「團體」活動的樂趣。


大抵也是從那時開始,慢慢建立起跟隊友之間的友誼。即便,大四時忙著談戀愛,疏遠了他們,畢業後繼續糾葛在感情裡甚至斷了同隊友彼此間的聯絡,可,感謝他們的不放棄,七年前成立校友聯誼會時,硬是把我撈了回去…


回去練球、參加校友盃,當然還是板凳。請不要誤會我對板凳這個位置有什麼不滿,事實上我很樂意坐在場下看隊友狂電對手,或是在場下嘶吼到燒聲,然後必要時上去當炮灰調節隊友體力並擾亂隊手攻防(因為根本只會亂打~哈哈哈~)


希望可以像秦漢一樣,六十歲還能跟隊友一起打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