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直到今天才學會真正的蛙式。



晚上隨著同事們一起去大池塘訓練肺活量,池畔有隻啤酒肚阿伯救生蛙,總在池邊隨時巡邏兼任教練。當他終於盯上青蛙時,他以一大串令人聽不太懂的比喻兼比手畫腳,再配上同事翻譯,游了十幾年費力方式的笨蛙總算理解阿伯蛙要表達的是:如果腳的動作還沒做完手就開始划,其實沒有完全發揮腳的力量;所以「收-蹬-夾」的動作完全做完後手再開始划就可以了。他用了1 + 0.7 =1.7;1+1 = 2的比喻.........阿伯:青蛙的算數不好,聽到數字就頭暈..........



說來容易。為了改變手腳配合的頻率,硬是嗆了幾次腦袋發暈外加灌了幾百cc氯水…最後總算抓到點竅門,前進總算順暢了點…阿伯蛙又來了…說:「你性子很急厚!姿勢都正確,但是一直衝衝衝(青蛙雖然沒頭髮,但不是光頭昌= ="),你適合去比賽,游短距離的…啊…都是習慣啦…你可以調整一下手划的速度,1~ 5~10(又開始講數字了,但這次講的是自由式)你不要1~2~3,看你要游短距離還是長距離啦……(當然短距離!光游這麼幾趟腿都要抽筋了!笨蛙向來沒耐力也沒肺活量!)」



總之,今晚青蛙又要抬著腳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