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是後知後覺反應遲鈍的人,事發至今快一個星期,很多感覺才慢慢浮現。

或許對很多人來說,丟了台車也就是破了一大筆財,痛的是財物損 失,可對我來說,這是自己省吃儉用存到的第一台車,載著我跟女友出遊、工作、趴趴造,也承載著一年多來的開心與難過;放療時,是它載著女友每天來回一個半 小時車程;吵架時,是它充當臨時臥室伴我度過漫漫長夜;出遊時,是它陪我們放著吵死人不償命的音樂動次動次呼嘯而過…墾丁是它去過最遠最美的地方,新光三 越南西店則是它待過最昂貴的停車場…Orz

想著「為什麼倒楣的是自己」時,也同時想著,是不是自己善事做太少,所以老天爺收了它,讓它用在那些買不起或捨不得買正廠零件的人身上權充抵善…那些人也許有一家子要養,也許車子是生財工具,也許比我更需要車載人或運輸…

還是很難過。比較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蠻喜歡開車的感覺。那種完全屬於自己掌控的自在與舒適,無可取代;驟然失去,彷彿缺失了手腳,除了不便,還有不捨;這幾天我老想著,它是不是餓著肚子被棄置在某個荒僻的路邊,還是已經被大體捐贈給其他需要修理的車輛了…

五萬多公里對一台出生一年半的新車來說,不算短距離,這當口唯一值得欣慰的,大概就是它完完全全物盡其用吧!

如 果,各位有一天在路上正好巧遇一台深紫色Yaris,後照鏡掛著兩隻7-11小熊,車前置物區有兩隻小白海瀨和一隻小熊維尼;後座置物區有一條薄毯,一隻 穿著粉紫外套的維尼跟一具望遠鏡;車右後屁股有幾條刮白痕,左後屁股還有腳趾指甲大小一塊掀起的掉漆,那應該就是我朝思暮想的小紫…

保險理賠,最多賠六成,卻賠不了那些回憶與感情…

開始語無倫次…還是收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