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不是貓生牙或烏龜畫畫。



昨天收到一位以前同事轉寄關於生涯規畫的mail,內容說的是:生涯規畫已經落伍,生涯策略才是王道。(有興趣的請查奇摩電子報之CAREER工作趨勢報2007/6/3之「笨蛋!你還在做生涯規畫?」一文)



很久沒聯絡,所以我回信問他現在跑哪兒去了,在做些啥事;今天收到回信,落英文咧!說他當上了某大公司之「Account Manager of Finance」。那是什麼玩意兒我懶得去查,總之,應該是蠻有成就的吧!當年我們都是同一家公司的菜鳥,他只比我早進公司半年,跟我同年次甚至小我半歲的一個男生。可是,那時的經理就跟我講過,他是他見過唯一一個對自己生涯目標最明確的人。果不其然,八年過去他已經是個主管級人物了,而我仍然在領久久不會調整的死薪水。



但是,羨慕他嗎?老實說,不會。我羨慕的是像學姐那樣遊遍大江南北還可以玩到出書玩到做公益的這種成就。(有興趣的可上黑玫瑰城堡一探究竟--http://www.wretch.cc/mypage/marcia1124)尤其是去年跟著同事們一起看了川普的「誰是接班人」之後,我更明確知道,在辦公室裡力爭上游,不是我的人生目標。



但我的人生目標是什麼呢?嗯......我還不夠聰明,只能一直用消去法證明哪一些是我不想要的.....

渾渾噩噩過一生,算不算是一種人生目標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