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夜店之行,有些突發狀況。



原本,他打算邀請上回驚鴻一瞥的那位舞者與之共舞,卻不意尋遍夜店皆不見他的蹤跡;失望之餘,他隨意找了其他舞者,卻連一首曲子都跳不完。

帶著微慍的心情在夜店繼續亂晃,他總算看見一位體態頗輕盈的舞者,這位舞者在柔和的樂曲中,告訴他一個把藏書拿來蓋房子的書癡的故事,頗令他有些感觸;他竟然又想到某愛情小說大師某本書裡某個愛書成癡卻因眼睛過度使用,導致無法看書而發瘋的女子…



一曲舞罷,時候已晚。他信步走向夜店出口,隨意與另位舞者搭訕了幾句,那人臨別的最後一句如是說:「我並沒有保存棉花糖的祕術,可是我知道如何在舊夢醒來以後,再追尋新的幸福與美好。」



他想到了那首在任何時刻聽來都帶著無奈且無力的歌,並想把這句話送給歌者,希望歌者也能擁有這樣的能力。





ps : 褐色字語出張曼娟《你是我生命的缺口》-- 棉花糖的保存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