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看完了。



看到後記,作者寫著:假如我們始終不能在生活中搜尋到一個不做會死(很痛苦)的東西,那麼,我們該如何體會『深愛』與『難以割捨』這兩種感覺呢?」我想我的問題可能出在這裡。仔細想想,我的生活中似乎沒有一件事是不做會死的(除了維持生命必須的吃喝拉撒),所以延伸下來,我是否也未曾真正體會過所謂的「深愛」與「難以割捨」的感覺呢?



後記裡提到一見鍾情這件事時舉了一個例。作者說:「如果妳遇上一個男人,一看到他,妳心裡就興起一股--好想多了解他的慾望,他不管做什麼反應妳都覺得好有趣,即使你累了倦了,一看到他,妳心裡仍會感到滿足--我想,那應當就是妳要找的『對的人』。」坦白說,我遇上或交往過的幾位都讓我有這樣的感覺。可這只能證明,他們於我而言是「對的人」,並不能保證我也是他們的那個「對的人」,所以,即便找到自己「對的人」,不見得就能與對方長長久久在一起;當然,這與「一見鍾情」無關,作者沒說一見鍾情之後就要長長久久在一起。(= ="好饒舌…)



最後一提,我喜歡以模型玩具為背景的故事,因為我也喜歡模型。我所擁有的模型清單如下:一台NISSAN跑車,一台HONDA重機,三台SUZUKI重機,一輛腳踏車,一台雪佛蘭休旅車,一輛藍寶堅尼賽車,一架直升機,一架戰鬥機,一輛戰車,一輛軍用吉普,一艘航空母艦,一艘驅逐艦,一幢金閣寺,還有一個鋼彈。別問我哪些型什麼號的,我完全看外型,覺得不錯看就買來組裝了。可惜現在直升機都已經停到休旅車上面,沒空間再擺其他模型了…另外則是,有一個從磚塊就要自己灌模製作的房屋模型,到現在還擺著撲灰,所以只好停止繼續在家裡產生擺飾的動作…



夠了,今天可以結束了。



--------------------完全不相干之分隔線重出江湖-----------------------------

大陸翻的哈利波特真有點看不習慣…名字對不太上…



頭竟然痛了起來,真難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