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跟朋友約拿東西,等待的時間站在某間有電視的店家前看棒球。



出門前,中華隊五分四領先,九局上加拿大跑回追平分,十局上再添一分;最後十局下中華隊被再見雙殺…



兩間有電視的店家門口都聚集了不少人,大夥兒心情隨著戰局的變化而起伏,為了漂亮的守備振臂歡呼,為了難看的揮棒落空同聲惋惜…我想到昨天看的片子裡有一句話:「原來籃球最爽的不是灌籃,而是大家的團結。」



什麼時候,我們可以高聲唱著我們的國歌,揮舞我們的國旗,團結在一起驕傲的說:「我是XX國人!」?那個XX其實不太重要,重要的是國家認同感。我不覺得一個內部不團結的群體有資格要別人認同我們是一個國家…



2008.3.10

---------------------------------------------

隔兩天的昨天,對上澳洲,五比零完封。



即使沒空看電視,回家後看著文字新聞,心裡還是一陣激動;今天,今天的比賽如果順利擊敗南非,八月就能前進北京,這是多麼令人振奮的事!



後話懶得寫了,就此打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