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著臂上瘀青,像山楂片般突冗的貼在皮膚上,他想,這是一種成就的印記。雖然不知道捐出去的血會在誰的身體裡竄流或是過期被丟掉,終究有點滿足感:那種為別人做了些什麼的滿足感。


他思考著,自己這麼樂於從給予之中得到滿足的原因為何?是藉此肯定自我存在的價值嗎?不給予,這個人就一無是處了嗎?還是,就因為沒別的可驕傲,只好把付出視為一種能力,好讓自我感覺不那麼NOTHING?


不,他還是有些什麼的。至少他可以在一些白目客人慌忙緊張打電話來求救時,好整以暇的解決問題然後得到他們滿心歡喜的感謝;他還可以在新手同事求助時,幾個手起鍵落搞定難纏的程式錯誤…



為什麼這樣還感受不到自身存在的價值?是他太高估自己還是太妄自菲薄?填不滿的空虛感來自何方?



也許,沒有生命導師的他,需要多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