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過世了,今天早上五點十分。

五點多時家裡電話響,睡上舖,懶得下床,就讓它一整個響到轉留言;沒隔幾秒,手機響,鈴聲是代表老爸老媽的蛙鳴,才覺不妙;滾下床時手機已停,開了房門看爸媽房間空著沒人,心下了然。

回撥後,老媽要我打電話通知國外的親戚再去醫院,到醫院後又要我回家打給國內親戚,說是中午十二點前還可以到助念房看看阿嬤,之後就要送到太平間保鮮了 (這樣說是不是大不敬?@@")電話打完再回醫院,由師父帶領招了阿嬤的三魂七魄(這時候產生「挺新鮮的體驗」的感覺是不是又是不敬?@@")後,快九 點,飆回家換衣服後上班去。

難過歸難過,但畢竟不是被從小帶大,沒那麼親,又因為其實已是二度中風後的二度心肌梗塞,算有了心理建設,於是班照上,午覺照睡,一切彷彿什麼都沒發生的如常照舊;唯一的改變只是原本今晚與同事的KTV之約不好意思去了。心想,沒幾個人真能認同莊子的鼓盆而歌吧…

阿嬤,順走~


延伸閱讀:http://www.wretch.cc/blog/bottlewind/10624934
               http://www.wretch.cc/blog/bottlewind/10206270

PS:這種事還要延伸閱讀…我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a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